就再疯¹次

十日终焉大屏幕梗(三)

自主避雷

[系统]

【读者弹幕】

————————————————

[虽然众人都听见了这一声巨响,可由于视角有限,谁也不清楚自己的房间以外究竞发生了什么事

他们只知道有人死了

可是死的是谁?又是怎么死的?

“妈的”陈俊南伸手抽了自己一个嘴巴,怒斥道]


【是个狠人,打自己打这么重】

【哈哈哈6】

齐夏皱了皱眉,陈俊南的这个保持清醒的方法,怎么这么熟悉呢……(也不知道是哪个狠人用盒子砸自己脑袋来着)


[“陈俊南你清醒一点,死的那人和你有什么关系”

轻微的疼痛感让他回过神来,若是再继续担忧下去,死的一定是自己

他再次起身在屋内踱步了一圈,这屋子锁得牢牢的,完全打不开

现在自己左手边的男人大概率已经死了,可要怎么验证?

第四轮开始了,按照陈俊南刚才的推断,假设云瑶是1号提问人,自己是2号,左手边的男人是3号,那现在轮到4号获得问题

自己又将是最后一个接到电话的人,问题到自己这里又会变成什么样子?

漫长的等待之后,陈俊南感觉时间差不多了,随后将手提前放在了电话上

「叮铃一一」

电话铃响起的瞬间陈俊南便拿起了电话。

“喂”云瑶叫道,“太好了,你还活着”

“嘿,您真会说吉祥话.”陈俊南叹气道,

“您放心,我一直离死不远”

“别耍贫嘴了一一”云瑶认真的说道

这次的问题是「杀人的是方块吗? 」

“这....”陈俊南愣了一下,“这老淫贼的问题越来越刁钻了啊”

“所以你怎么想?”云瑶问道,

“那个声音离我们很近,你知道是谁死了吗?”

“我大概知道,”陈俊南点点头,“可杀人的是个「方块」还是「梅花」,我怎么知道?”]


【所以说一定要和扑克有关系吗】

【楼上的不要过于较真,俊南仔的脑回路也不输于乔爷】

【毕竟在某兔子的游戏里能想到花果山也不是吹的】

看到弹幕的地兔:???管我啥事


[“总之我选了「否」”云瑶说,

“之前每一个答案都是「是」,你说这会不会跟死人有关?”

云瑶的话给了陈俊南新的思路。

“大明星,你确实比我聪明一丁点”陈俊南笑道,

“可是 我们俩的答案无法左右整场的局势,谁也不知道其他人选择了什么,但你比别人多了一个优势”

云瑶说,“你可以通过拨打电话,来确认你身边的人是不是 真的死了”

“有道理。”

挂断电话之后陈俊南直接按下了拨号键

「嘟一一」

拨号音响起,无人接听

「嘟一一」

第二声拨号音响起,另一头依然静静悄悄

这基本已经可以宣告身边男人已经死了。

可他到底是怎么死的?

陈俊南没有放弃,依然耐心的等电话响了十几次。

等他要伸手挂断的时候,拨号音被打断,一个轻柔的声音传了出来。

“喂---?”

陈俊南浑身一怔,随后收回了手,将老式电话拿在耳边

“喂?”

“你、你是谁?”那个女生问

陈俊南听后眉头一皱,当即伸手挂断了电话。]


【啊?啊?直接……挂了??】

【不然呢,还要报一下年龄?】

【6】


[按照之前地蛇所说的规则,电话铃声响十次没有人接听,便会自动转接给下一个活着的人。

刚刚的拨号音至少响了十三四次,也就是说这个姑娘并不想第一时间接电话

她根本没意识到电话会打来。

所以她是本轮的「第一人」

“这就转了一圈了……?”

陈俊南自言自语了一句,然后回到自己的屏幕旁边,开始思考起这一轮的问题,“杀人的是方块吗?”

首先要确定两件事

第一件事一一这句话是原先的问题「要坐下吗」

如果跟之前那一句「要落下吗」一样,那么它又被谁改过?改之前又是什么意思?

假设并没有人改过问题,那么就需要解决第二件事一一「方块」是什么东西?

「方块」的同类词语究竟是「梅花」,还是「圆饼」?

既然是同类词,按理来说替换成另一个也同样解释的通

那应当不是「梅花」

毕竞从游戏开始至今,从未提过扑克牌花色,或是任何跟扑克牌花色有关的内容,冷不丁的提起「方块」,可以确定跟扑克牌花色无关]


“咩啊?俊南仔,扑克牌……是什么东西啊?”乔家劲不解的问道

“呃……这个小爷一时半会解释不清,到时候出去再和你解释吧老乔”

“哦”


[所以这个「方块」指的是字面意思,是真正的「几何体」

也就是说,这个问题的最终含义,是「刚才那人是不是被一个方块几何体弄死的」,这样一来就很清楚了,顺带还能猜测出刚才的声音是什么

有一个巨大的几何体从他的头顶落下,活活砸死了他

而之前那句「要落下吗」

应当就是控制巨大几何体的问题

“你大爷的,小爷这辈子的脑子都在今天用完了...”陈俊南摇摇头,伸手按下了「否」

之所以选择「否」,是因为他知道掉下来的东西偏偏不是「方块」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应当是个——「圆球」

陈俊南伸手抚摸了一下自己左侧的墙壁,在巨大的声响之后,自己左侧的墙壁接着被一个巨大的东西撞击了一次。

这种感觉更像是一个落地后不太稳定的圆球

如果落下的是「方块」由于平面接触平面,几何体落地后应该立刻停止行动才对。

陈俊南的答案选择完毕,屏幕照常亮起

本次题目最终答案为一一「否」

他默默点头:“看来有很多人都跟我想的一样”

几秒后,巨大的链条声再次响起

只听「喀拉喀拉」声连绵不断,带动旁边房间废墟瓦砾一同升上高空

陈俊南静静的听着这阵声音,尽可能的脑补另一个房间的画面一一若没猜错,仅仅一墙之隔,一个粗壮的铁链栓动着巨大的铁球,在几分钟之前轰然落下,将坐在房间中的人瞬间砸成了肉酱,而现在链条收紧,铁球再次回到天花板.

那么问题来了……

为什么砸的是他?

难道刚才「要落下吗」的问题,只有他选择了「是」?

可这是不合理的,蛇类游戏很少在规则中说谎,既然地蛇说过答案采用「少数服从多数」原则,那说明刚才有超过一半的人选择了「是」

选择「是」的人至少七个

七个人偏偏砸了他

陈俊南沉吟一声,他知道若不搞清楚铁球砸人的原理,不一定何时就会死得不明不白

头顶上的铁链声哗哗作响,吵得他心烦意乱

“本来脑子就不够用,还他妈噪音扰民”]


【就是,老淫贼出来!】

【楼上别笑死我】

【俊南仔好帅……斯哈斯哈】

【我靠!变态!拱出去!】


[他一摸手心,发现掌中已经有了细汗,这种不知什么时候就会轮到自己炸成肉酱的感觉有些不妙

这一次的电话来的明显比原来久了不少,似乎每个人都在斟酌自己的答案

毕竟这个游戏真的会死人,谁都有可能是下一个,而「生与死」的抉择,就隐藏在「是与否」的答案中,

「叮铃铃一一!!J

陈俊南早已等候多时,伸手抓起了电话。

“请讲。”

“那个……”云瑶开口问,“你旁边的人死了吗?”

“嗯。”陈俊南点头道

“大概率被砸扁了,他现在属于酱香型帅哥”]


【酱香型帅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了】

【神他妈酱香型哈哈哈这哪会有人是这样的啊哈哈】

【有啊,小吉酱】

【这位粉丝走错片场了,隔壁才是弹丸论破】

看着弹幕上热闹一片,台下的众人心情都被带好了一些


[“我有些没想通……”云瑶迟疑道,“为什么死的是他?”

“我也没想通,”陈俊南直言道,

“估计再来几轮才能看出端倪吧”

“嗯..”另一头的云瑶沉思了一会儿,说道“陈俊南,这次的问题是「让我们再杀一个吧」”]


齐夏的眉头再次皱了起来,正常的地级游戏……真的会这么直白吗?他现在越来越觉得这个云瑶有问题了


[“大爷的”陈俊南总感觉有点奇怪,“这老淫贼直接不装了?"

“我感觉很多人都会选择「是」”云瑶失落的说道,“毕竞活下来的人越少,最后分到的「道」就越多”

二人举着电话沉默了一会儿,

“大明星……你说「死亡」会不会是随机的?”陈俊南冷不丁的问

云瑶听后一怔,又问道:“你是说上次那个「要落下吗」,会导致十二个人当中的一人随机被砸死吗,也就是我们每个人死亡的几率是十二分之一?”

“嗯。”陈俊南点头道,“这才符合「赌博」的逻辑吧?接下来死亡的几率是十一分之一,随着人数减少,我们每一次的死亡概率将会上升,就像「俄罗斯轮盘赌」那样。”]


“赌博……”乔家劲听见这两个字,罕见的皱起了眉头,这两个字,就是害死九仔的原凶……不好的回忆一下就涌上了心头

“老乔,想什么呢”陈俊南发现了乔家劲的不对劲,拍了拍他

“啊?哦……没什么”乔家劲被吓了一跳,随口回了一句

“害,老乔你就先别想了,快快快,看看小爷的的飒爽英姿”

“好”


[云瑶感觉陈俊南说的不无道理,但仔细思索一下又有点漏洞:“可这属于「运气」和「概率」类了,不像是「地蛇」,更像是「地猪」的游戏。

“也对,”陈俊南点点头,最后挂上了电话。

这个新的问题很重要,若选择「是」的人更多,就可以直接证明想要杀人的人更多,也就是说不管这个游戏是「概率杀人」还是「计谋杀人」,他们一定会竭尽所能的除掉对手

他慢慢的伸出手,按下了「否」.

他希望这一次的问题所有人都能说实话,这样可以更好的判断场上的局势

陈俊南思索一会儿,随后拿起电话按下了拨号键,这一次依然响了十次无人接听,在第十一次时被人接起,

“喂?”一个女生开口说道.

“怎么称呼?”陈俊南问,

对面的女生思索了一儿,说道“没必要互报姓名吧?问题是什么?”

见到对方油盐不进,陈俊南只能撇了撇嘴说道:“问题是「我们再杀人吧」好像是这样。”]


【俊南仔撇嘴好可爱啊啊啊啊】

【俊南仔快来妈妈这】

【老婆!】

【楼上的俊南仔是我老婆】

【我的!】

【我的!】

……

看着这些疯狂的弹幕,楚天秋沉默,好家伙这些三次元的人为了喜欢的东西都这么疯狂吗……楚天秋表示:我自愧不如

另一边的生肖又吵闹了起来,起因是某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地虎看见弹幕一不小心又把喝下一口的水喷在了地兔的头上的伤口里,痛的地兔嗷嗷叫,被紧急送去了医务室


[“这…”女生听完之后明显一愣“你没有改过问题吗?”

“你可别太离谱,咱俩已经是这一轮的末尾了。”陈俊南摇摇头,“我改问题的意义何在?仅仅是你和我的答案,左右不了整场局势。”

“说得也对……”女生犹豫的回答道,“那你选了什么?

“我选了「否」”

陈俊南如实回答说。

“好……我知道了。”女生挂断了电话,

这简短的交谈让陈俊南的思路有些明朗了,地蛇每次提出的问题到底是什么?

毕竟他只见过一次真正的「问题」,那个问题他甚至难以重复第二次

“爱因斯坦发表了什么……峡谷对对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楼上的,你吵到我的眼睛了】

【《关于爱因斯坦发明了王者峡谷这件事》】

【不行,还想笑】

【是“犹太裔物理学家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在1918年正式发表了狭义相对论,并于此理论中首次把引力场等效成时空的弯曲,以上说法是否正确?”】

【vocal!楼上的这么牛逼吗】

【我把前面的又翻了一遍哈哈】

“骗人仔,那个什么王者峡谷……是咩啊?”

乔家劲疑惑

“我也不知道,我又不玩游戏”

齐夏回答

“俊南仔……?”

乔家劲转移疑惑

“看小爷我干嘛,小爷我哪知道啊,就小爷我那个年代,估计那什么峡谷还没出来呢”

陈俊南回答


[除此之外,他收到的所有的问题全都来自于云瑶

那么云瑶有多大概率欺骗自己?

这个单线联系的电话是个很有心计的手段,若他不了解隔壁房间的人,很有可能产生

信任危机。

可他太了解云瑶了,毕竞云瑶在陈俊南的心中算得上是「终焉之地」的「地花」]


【地花哈哈哈】

【雀氏,云瑶毕竟还是大明星,不是地花都说不过去】


[这姑娘的心思一直都比较纯粹,在没有发动「回响」时,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

那么只剩一种可能,当云瑶听到这个问题时,她就已经变了,还不等陈俊南得出结论,屏幕再次亮起,

本次问题的最终答案为一一「否」

巨大的链条声再次荡漾开来,如同一群雁鸟划过头顶,最后不知飞向了何方。

陈俊南算了算,现在已经问了五道问题,三次的答案为「是」,两次的答案为「否」,参与者死亡一人。

一旁房间的云瑶慢慢抬起了头,看向了自己的天花板。

好像有什么东西来了,她能感觉得到,这可能就是女人的直觉,此时此刻她分明感觉有个东西悬在自己的头顶

冰冷,巨大

“来了吗……杀了人的「方块」”

陈俊南在自己的房间中不断的抖着腿

这要怎么静得下心?

他得知的线索实在是太少了,地蛇这个老淫贼到底问了什么问题?

如果每一个人轮流获得问题,在自己获得下一个「直接问题」之前,还有七个问题

能撑到那时候吗?

没多久的功夫,电话打了过来

「叮铃铃一-!!J

陈俊南接起电话,明显的感觉到云瑶的语气变了

“陈俊南……我可能要死了”云瑶沉声道

“什么玩意儿?”陈俊南皱着眉头安抚她说,“啥情况都不知道,你怎么就要死了?”

“我能感觉到那个东西……”云瑶再次抬头看起天花板,“它就在我的头顶,我甚至都能闻到天花板缝隙处飘下来的血腥味…”

“在你的头顶…?”陈俊南感觉事情不太对,那大铁球刚刚才砸死了自己左边的邻居,紧接着又跑到了自己右边,这是在围着自己砸吗?]


“围着砸……”齐夏摸了摸下巴,围着砸这个说法不大现实,只有一种可能,就是有什么隐藏的规律可以控制头顶上这个东西的移动,齐夏再次看向了屏幕,然后看见了陈俊南桌子上的两个按钮,然后眼前一亮

原来是这样……


[“而且这次的问题..”云瑶咽了下口水,缓缓说道,“这次的问题依然是「要坐下吗」?

“哦…?”

陈俊南眼神一冷,“原来每隔两道题,就会轮到「落下」吗?

“我感觉我马上就要死了,”云瑶慢慢闭上眼,只感觉耳畔嗡嗡作响,自己什么都没有得到,就要不明不白的死了”

“我觉得不一定。”

陈俊南一句话,瞬间扫除了云瑶耳畔的异响

“你说什么?”

“毕竟跟老齐混了那么多年,我对人性颇有研究了,”陈俊南笑道,

“刚才这个问题的答案招来了一阵巨响,吓了众人一跳,所以由于什么乱七八糟的狗屁效应,短时间内他们更想看看选择「否」的结果是什么,而不是连续做出相同的选择”]


【狗屁效应(自信】

【楼上的,应该是乱七八糟效应】

【哈哈哈正确的】

【6】


[云瑶微微一怔,苦笑一声说道:“你这段话听着有点像齐夏说的,可仔细想想又不太一样”

“反正我觉得你死不了,”陈俊南笑道,“放心吧大明星,我还没去看你演唱会呢]


【是,有你在,谁也死~不~了~】

【楼上阴阳怪气什么呢】

【我只是觉得俊南仔太不关心自己的命了】

“关心……自己的命吗……”陈俊南看着弹幕,低下了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可能是知道自己的回响是替罪开始吧,自己已经对死亡的感觉麻木了,久而久之就开始对自己不怎么关系了……


[“只能…借你吉言吧…”

云瑶正要挂上电话,却被陈俊南喊住了

“慢着”

“嗯?”

“大明星,你右边是谁?”陈俊南问

“我的右边?”云瑶一顿,说道,是个性格着急的姑娘,

“性格着急的姑娘?”陈俊南思索了一会儿,说道,“下次你接电话的时候,问问她的右边是谁吧,”

云瑶沉默了几秒,问道:“你觉得她有问题?”

“我感觉你前面一定有一个不怀好意的人,但我不知道具体是谁。”陈俊南思索道,“有机会的话我们搞清楚各个参与者的排布吧,这样说不定可以猜出是谁出了问题。”

云瑶点了点头:“ 好…如果我能活下来的话,一定第一时间打探我前面几个人的身份”

“好,剩下的事儿交给我了吧”

陈俊南伸了个懒腰,随后挂上了电话,“这狗贼的游戏还挺危险的,看来得认真点了。”

按下拨号键之后,依然等了很久才连通下一个房间

“喂?”那女生说道。

陈俊南刚要开口,却忽然想起了什么:“姑娘,死人那次一你收到的问题是什么?”

“嗯?”女生一愣

“那次你是第二个收到问题的吧

“咱俩之间的那具尸体是「第一人」,他告诉你的问题是什么?”

电话那头的姑娘听起来很谨慎:“你要做什么?”

“我想活下来。”陈俊南说道,“现在咱俩离得很近,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互相照应,所以要不要合作?”

“这……”女生思索半晌,开口说道,“可我感觉你作为我的「上家」,是全场最容易害死我的人,毕竟大多数情况下我的问题都来自于你。”

“哎……”陈俊南摇摇头

“行行行,我换个说法,你要不跟小爷合作,妈的小爷以后每次通了电话就挂,您他妈自己猜问题吧。”]


“哎?俊南仔你这么求合作真的行吗”乔看向了陈俊南

“害,老乔你这话说的,有时候不是谈判就可以让一个人听话的,是吧”

“也对哦”

“是,当时你差点没给我气个半死”从一旁突然冒出的声音吓了陈俊南一跳,一转头就对上了倩姐幽怨的眼神,吓得赶紧贴近乔家劲“不是,这位大美妞冷静一下,冷静一下哈哈……”

【不愧是我老婆,练威胁别人都这么帅……斯哈斯哈】

【楼上冷静!这里不是无人区!】

陈俊南沉默了,他有生之年就没见过这么变态的人,外面三次元都是什么变态啊……

————————————————

先写这吧




评论(49)

热度(41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