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再疯¹次

十日终焉大屏幕梗(二)

大屏幕梗好难……

分着写🌚

——————————

[云瑶听后微微一怔,随即对陈俊南说道

“那我们尽量不要待在一起了,我去对面找个房间”

“你怕他干什么?”陈俊南笑道

“安心当我邻居吧”

“可是...”

“没什么可是,你可能不了解我”

陈俊南伸手整了整自己的发型,“一切套路在我这儿都不管用,那老色批爱说什么说什么,今儿你可把小爷的飒爽英姿看好了,回去正好给老齐讲讲”

“飒爽英姿?”云瑶有些疑惑的看向他]


齐夏看到这叹了口气,把头转向了一旁的陈俊南,思索了一会,开口问道

“陈俊南,你到底为什么总是想让我知道你的「飒爽英姿」呢?”

陈俊南听到后也看向齐夏

“老齐啊,社会上的事少打听”

齐夏盯着陈俊南的脸看了一会,随后转过头去,没在说话

虽然陈俊南‘完美’避开了回答,但齐夏从陈俊南躲闪的神情中猜到了大概


他想证明自己


[“ 你确定吗?”

“确了个大定”陈俊南点点头,伸手就打开了眼前的房门,“大明星,您就住我东边儿吧”

陈俊南进入房间之后在座位上坐好,又重新看了看眼前的屏幕,它如同一个平板电脑,屏幕的左右两侧各有一个按钮,左侧为绿色按钮,代表「是」,右侧为红色按钮,代表「否」

云瑶思索了一会儿,走进了陈俊南右手边的房间,而其他人也陆续选择了自己的房间。

陈俊南抬头看了看,由于房门还未关闭,自己的正对面是那个穿白色连衣裙的女孩,而其他房间由于角度问题很难看清坐的到底是谁

地蛇点点头,随后拉下了讲桌旁边的把手,十二扇门都在此时关闭了

“请大家熟悉场地内的各种设施,游戏将在五分钟后开始”

陈俊南伸手推了推房门,发现不知是什么机关原理,这扇门被完全被卡住了

他感觉自己冲动的老毛病还是没改

早知道应该最后一个进入房间,现在除了云瑶和那个白衣女孩的位置之外,其他人的位置一律不了解。

“哎,走一步看一步吧,”陈俊南在房间里坐了一会儿,“小爷奉行的人生哲理「车到山前必有路」”]


“车到山前必有路……”

地兔暗自咬了咬牙,上次陈俊南的‘车’到了山前不仅有路,还TM差点把他撞死,到现在他身上的伤都没完全好


[几分钟之后,陈俊南只见眼前的屏幕上缓缓亮起了四个字——「游戏开始」

“这就开始了……?”

屋内非常安静,陈俊南站起身敲了敲身边的墙壁,发现这里的墙壁似乎都专门加厚过。

不知是为了隔音还是为了防止参与者逃跑,仿佛是用纯铁打造,然后又在外面刷了粉。

他踩了踩地面,发现地面的建造更是简单粗暴,几乎全部都是纯铁铸造,踩在上面格外坚硬

正在陈俊南望着地板出神时,墙角的电话忽然声音极大的响了起来,

「叮铃铃一!」

陈俊南吓了一大跳,在这么安静的房间里忽然响起电话铃声实在是有点吓人,他深呼了一口气,接起了电话

那头是云瑶

“陈俊南?”

“啊,小爷我是,什么指教?”

云瑶听后松了口气,说道:“这电话上一共就一个按键,能打给你真的好神奇。”

“哈哈,是啊?”陈俊南笑着看了看自己的电话,发现上面确实只有一个按键,“ 所以咱俩聊点什么?需要先互报年龄吗?”]


齐夏苦笑了一下,陈俊南果然没那么正经


[“你正经一点。”

“刚才我的屏幕上显示出了问题。”

“哦?”陈俊南饶有兴趣的点点头“是什么问题?”

“问题是「你是女性吗」?"

“啊?”陈俊南听后微微一愣]


“啊?”

这个问题一出来不仅屏幕中的陈俊南楞了,外面观看的人都楞了一下

「你是女性吗」这个几乎不用脑子想就知道的问题真的会在一个地极游戏的场地出现吗

齐夏也摸了摸下巴,确实不合理,准确来说地极游戏的问题不会那么草率,那么就还有一种可能

云瑶在说谎

可她说谎的依据是什么呢


[“这、这算是「问答」?”

“我也不知道,但我照实回答了”云瑶说道,“接下来由你答题,然后将问题传给下一个人吧”

云瑶说完后便挂上了电话,陈俊南来到屏幕前,发现屏幕上的字体变成了「已接电话,请答题」

“我是不是女性?”

陈俊南思索了一会儿

将手放在了「否」的按钮上,但思索了几秒钟,果断按下了左侧的「是」

“小爷答错了,可这又能怎样?”

“今儿个小爷就是女的了,这样说不定可以跟地蛇那个老淫贼求救”]


“噗…”刚喝下一口水的地虎听到这没反应过来,把水一口喷了出来,准确无误的喷到了前面地兔头上的伤口上

“地虎!你干什么!”感到脑后一阵刺痛的地兔愤怒的转头看向地虎

“啊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地虎赶紧拿纸给地兔擦了擦

然后差点给地兔疼晕了

这时候一旁的地羊出手‘救’下了地兔

“赔钱虎,别擦了”地羊一脸无语的攥住了地虎的手,地虎疑惑的看向了地羊“干嘛啊??”

地羊放开了地虎的手,“你擦人伤口了”

另一边参与者

“我丢,没想到俊南仔你是一个变态佬啊”乔家劲一脸不可置信的看向陈俊南,同时影院里其他人都带着奇怪的目光看向了陈俊南,陈俊南被盯的尴尬,于是摆了摆手

“小爷我哪知道当时我是怎么想的,丫小爷我又没有那段记忆”


[屏幕渐渐亮起「已作答完毕」

陈俊南起身走到墙角,伸手拿起了电话,按下了上面唯一的按钮,没一会儿的功夫,一个男人接电话了

“喂?”

“听好了啊”陈俊南说道,“ 问题是「你是女性吗」?”

“啊?”男人一愣,“这、这问题……”

“好了,问题送到了,挂了”

陈俊南挂了电话,坐在椅子上思索了一下

如今的参与者共有十二人,其中男性七人,女性五人若所有的人都按正常答案回答,采用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这道题的最终答案应该是「否」

可事实真的如此吗?

等待了几分钟,似乎所有人的都答完题了,屏幕也跟着一阵闪烁,上面的字也让陈俊南露出了笑容

本次题目最终答案为一「是」

“搞什么?”陈俊南笑道,“变态这么多吗?”]


“我丢……原来变态佬这么多……”乔家劲正经的说不出话了

[话音一落,众人的头顶忽然响起了巨大的链条声

陈俊南猛然抬头一看,头顶是黑漆漆大的东西在活动

「咔啦咔啦一一 」

随着房间一阵颤动,链条声停了下来

陈俊南仔细看了看天花板,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头顶有什么东西,只能回过神来盯着屏幕

此时他的屏幕已经显示出了第二道问题,看来这一次将由他进行传递了

「请在读题后将问题通过电话传给下一个人:犹太裔物理学家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在1918年正式发表了狭义相对论,并于此理论中首次把引力场等效成时空的弯曲,以上说法是否正确?」

“你大爷!”]


面对突如其来的一大串文字,懵逼的众人再次懵逼了一下

陈俊南:“阿……?阿什么斯坦……?”

乔家劲:“什么……论??”

甜甜:“什么时空……?”

赵医生:“什么……什么弯了???”

地虎:“地蛇这老淫贼什么时候知道的东西这么多了?”


[陈俊南大骂一声

“地蛇,你大爷,丫的整我是吧!”

还不等陈俊南骂完,屏幕上的字已然消失了

“我他妈…”陈俊南赶忙伸手拍打着屏幕

“哎!等会儿啊!老师,我没审完题啊!”

地蛇在中央圆形广场上听着陈俊南闷闷的叫声,不由得会心一笑]


“噗……”韩一墨忍不住了“哈哈哈哈哈哈陈俊南你还有这一天哈哈哈”笑的上气不接下气

“韩一墨,你冷静一点……”

一边的赵医生看这韩一墨这快笑死的状态,赶紧给他拍了拍背,生怕他真在这影院笑岔气了,过来好一会,韩一墨才擦了擦眼角笑出的泪水冷静下来


[陈俊南深沉的叹了口气,开始摸着下巴思索了起来。

这道鬼问题一般人都不知道答案,就算自己真的能回答,可要怎么往下传递?

“大爷的,管他呢。”

陈俊南思索了一会儿,忽然笑了起来

“反正就是出个问题,让大家都跟我的答案一样就行”

他伸手果断按下了「是」,然后举起了电话,拨给了下一个房间

“喂?”那个男人又接起了电话

“喂,你好吗?”陈俊南笑道,

“我、我还好”

二人随即沉默了一会儿

接电话的男人仿佛感觉不太对

“你、你的问题呢?”

“我问完了啊,”陈俊南说道

“我说「你好吗」?

“啊? !”

男人明显一愣

“这是什么问题啊?”]


齐夏扶着额头叹了口气,陈俊南这跳脱的思维……6


[“不就是判断题吗?”

陈俊南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总之你就往下传吧,问题是「你好吗」,得了,挂了”

在果断挂上电话之后,陈俊南仰靠在椅子上闭目养神,他感觉这游戏有点诡异

既然不分对错,那答题的意义是什么?

像自己这种水平都可以出题,出题的意义又何在?

又过了大约几分钟的功夫,所有人都答完了题,屏幕上又亮起了文字

「本次题目最终答案为一一是,」

「咔啦咔啦一一」

头顶上巨大的链条声再次响起,陈俊南抬头看了看,总感觉有什么巨大的东西在头顶活动

“什么狗东西?”

陈俊南站起身,踩在椅子上敲了敲天花板,却发现天花板出乎意料的薄,似乎只有一层不太结实的木板

这薄薄的天花板跟四周完全隔音的墙壁产生了极度鲜明的对比

“这…”

陈俊南从椅子上慢慢下来,眯起眼睛思索了一会儿,可几秒之后他就放弃了]


剧场沉默了一下

又沉默了一下

又沉默了一下

“你是懂放弃的……”秦叮咚憋了半天才说出一句话


[“真是难”陈俊南摇摇头,

“动脑子真麻烦啊,快他妈开始下一轮吧,”

坐在椅子上等了十几秒,屏幕显示已经进入了下一轮,可是陈俊南却没有收到问题 

这一次的问题出在谁那里?

第一回合是云瑶,第二回合是自己,如此看来参与者们应该是顺时针轮流成为「第一人」,如果猜得没错,现在是自己左手边的男人获得问题

这样自己将成为最后一个被传递的人。

毕竟是由电话传递问题,如此一来一句简单的「你吃饭了吗」也有可能在这么多次的传递中产生误差。

等了大约七八分钟的功夫,电话终于打来了

虽然陈俊南已经做好了准备,可还是被这巨大的铃声吓了一跳

「叮铃铃一一!!J

“哎呀我”陈俊南吓得一个激灵,赶忙接起了电话

“陈俊南在此,您请讲”

云瑶思索了一会儿,开口说道:“陈俊南,我不知道这个问题对不对.一但我听到的确实是这样的…”

“你说。”

问题是「要坐下吗」“?”

“嗯?”

陈俊南一愣,“坐下?”

“对”云瑶迟疑的说,

“ 我怀疑前面可能有什么口音很重的参与者,让问题变了”

“嘶一一”陈俊南慢慢吸了口气

要说口音的话「要坐下吗」这句话会有无数个可能,未免太难猜了

更何况一也许根本就不是「口音」的问题,而是有人跟自己一样,故意改变了问题]


齐夏再次思考了起来,这个问题的确是有,但是改变问题的理由在哪,为了杀人?为了回响?还是为了道?


[“你选的什么?”陈俊南问道

“啊?这是可以说的吗?”云瑶一愣

“不可以说吗?”陈俊南疑惑道,游戏规则里有提过这个吗?”

“这……”云瑶思索了一会儿,好像确实没有这个规则,“我选的「否」”

“哦?”

“由于我感觉这道问题是被改过的,所以应该跟「椅子」无关,不论前面的人是由于什么而改掉了这个问题,似乎都想让我们选「是」,但我不知道他的动机,所以保险起见还是选择了「 否」”

“我感觉你做出了很正确的选择”

陈俊南点头道,“那我也选「否」,支持你一票”

二人挂上电话,陈俊南坐在椅子上思索起来

“坐下……?”

之前虽然只经历了两个问题,但问题好歹还算是有点逻辑,可是这个「要坐下吗」既没有主语也没有指向性

到底是谁坐下?

到底是不是「坐下」?

陈俊南知道自己是这道问题的最后一是由于什么而改掉了这个问题,似乎都想让我们选「是J,但我不知道他的动机,所以保险起见还是选择了「 否」.”

我感觉你做出了很正确的选择,

陈俊南点头道,“那我也选「否」,支持你一票

二人挂上电话,陈俊南坐在椅子上思索起来.

坐下一-?

之前虽然只经历了两个问题,但问题好歹还算是有点逻辑,可是这个「要坐下吗」既没有主语也没有指向性。

到底是谁坐下?

到底是不是「坐下」?

陈俊南知道自己是这道问题的最后一个答题者,一旦他做出选择,这一回合就将宣告结束,所以需要更加慎重

刚才的两回合明明结束的如此潦草,可这一回合陈俊南总有不祥的预感

“妈的老齐……快帮帮我”陈俊南]


“哎?俊南仔啊,你和骗人仔不在一个地方怎么让他帮你啊,难不成你会心灵感应?”乔家劲疑惑的说

“啧,去你的吧,丫那是比喻比喻知道吗”陈俊南习惯性回了一嘴

“陈俊南,你确定这是比喻的手法……?”齐夏质疑

“……”

“不过你能想到那一步还算有点脑子”

“可不是嘛……等等老齐你丫这话咋听着那么膈应呢??”


[揉着自己的额头,按照齐夏的方法思索着现在的局势

他学着齐夏的样子摸着下巴,嘴中默默念叨着,“根据规则来说首先是这样,然后那样,最后是……”

十秒之后,他又放弃了

“漂亮……什么破规则,完全想不到去他的吧”

陈俊南摇摇头,果断按下了「否」

不管谁要坐下,总之先让他站着吧]


齐夏再次扶起额头苦笑,他刚才居然还期待了一下陈俊南的推理

“有点脑子,但不多”


[几秒之后,屏幕上的字一阵闪动

「本次题目的最终答案为一一是」

“哟呵——”陈俊南笑了一下,“看来大家还是很舍不得椅子的——”

话还未说完,只听「轰隆」一声巨响

整个房间明显晃动了一下,陈俊南连人带椅子直接翻倒在地,这感觉简直就像是短暂的强烈地震

“什么东西?”

他爬起之后环视了一下四周,感觉好像有什么变故发生了

紧接着他左侧的墙壁被猛烈的撞击了一下,有一股尘土的气味飘散开来,

“等一下……”

他茫然的抬起头,发现这一次的答题过后并无链条声响起

取而代之的是这声巨响

“难道……”

陈俊南皱起眉头,心跳猛然加速

“去他妈的「要坐下吗」”

他骂骂咧咧的站起身,然后敲了敲左侧房间的墙壁,“是谁这么有心机,已经开始下手了吗?

链条声明显是在触动什么机关,有个巨大的东西悬在众人的头顶,而刚才的那个问题让那个巨大的东西掉了下来

问题不是「要坐下吗」

应当是「要落下吗」]


“坐下……落下……”齐夏思考了起来

的确,如果这么说的话都合理了,因为坐下明显是一没头没尾的话,换成落下,再加上先前的两条声,不难想象这应该是一个根据「是」和「否」两个答案移动的一个物体,然后按照规律落下,可问题是规律是什么……

————————————

5300多字了

先写这了

各位新年快乐





评论(37)

热度(50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